2023-12-26

不談

 知道你的關注,我不敢說想念。

不斷要自己忘記這些事情,越是想忘、越像提醒,
到後來只能安靜地看著你,然後什麼也不說。

我知道時間會抹平一切,後來我就會忘記這件事情,
心跳不過就是一時之間,不會是永遠。

可是我貪戀你的肩膀跟擁抱、貪戀你的胸口跟溫度,
我討厭你戲謔的笑容。

回顧了很多過去以後,我發現我無法抗拒的人好像都有一種特質,
他們簡單、他們純粹、他們身材高大、他們陽光,
笑起來是會直擊我心臟的那種笑容,我喜歡像陽光的笑容。

就像我總是不斷追著太陽一樣。

這三天的時間過得好快,我好像很愜意的過了這段時間,
這時間太快了,快到我好像找不到一個地方讓我安靜下來。

思緒一直飛奔。
我喜歡你直接跟我說你好累,我也會直覺告訴你我可以開車。

這三、四年以來,我一個人好像都保持著很好的狀態,
最後一次分手,前任把我的物品交來我手上的時候,
我終於願意在那個夜晚看著他留下的卡片痛哭一場,
聽著很久以後,想著還是結束了嗎?

我恢復得太快,像是沒有愛過。

我太害怕失去自己,於是總是讓自己很快地逃出情緒,
我有太多事情要做了,不能把時間用在這裡,
於是就這樣成為他們眼中最殘忍的人。

我很殘忍嗎?
那些說永遠然後輕易離開我的人,難道就不殘忍嗎?

我是疲憊萎靡的獸,拒絕再次對命運怒吼,
把保持冷漠與安靜當成一種無聲的抗議,
也從此把自己關在一個框裡。

我開始有了自信與底氣,我外在確實不完美,
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自己,很喜歡很喜歡,
喜歡到我不再覺得我配不上誰,
喜歡到我終於認知所有分開都只是因為不適合,
兩個人想追求的東西背道而馳的時候,
別說愛了,也許連交往都會有障礙。
我太清楚又太明白,我厭惡任何磨合期帶來的痛苦,
我厭惡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想要的模樣,
我厭惡把時間分出來。

於是我認知到一個人是正常的,本來就只適合一個人,
深夜的emo只是過程而已。

訊息不想回應,想傾訴又知道我根本沒有適合的對象可以訴說,
這些都太繁雜、都太卑微,埋在自己心裡等他慢慢腐爛,
可怎麼偏偏就發了芽?

我想告訴你這些情緒,我想讓你承擔這些情緒,
可是為什麼要說呢?我到底想要你回應我什麼?

不論你接受或者不接受,都會讓我感覺受傷。

怎麼辦呢?
轉頭又是投入工作之中。

只要都不管不顧,或許總有那麼一天會好起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